“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精彩亮相

立体式反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2022年09月30日 08:56: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喜迎二十大】

  9月28日,观众在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参观。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当天,作为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单元精彩亮相。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于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暖色背景墙、红色弧形石榴状LED屏、全家福照片墙上的灿烂笑容……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当天,作为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单元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殷切嘱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新疆单元分为“亲切关怀治疆方略指航向”“依法治疆山河安澜展新颜”“团结稳疆石榴花开一家亲”“文化润疆春风化雨结硕果”“富民兴疆幸福生活日月新”“长期建疆固本强基展宏图”六个板块。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谢国宏介绍,展览综合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展示。通过200张照片,18组多媒体展项,121件(套)实物模型等,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立体式反映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览充分展示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开创更加美好新疆的坚定信心决心,以及各族群众的幸福、喜悦和感恩之情。

  走入新疆单元,观众通过沉浸式体验,观看感受新疆大美风光,聆听十年来新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

  主题墙上播放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今日新疆的无边美景中,丝绸之路上现代都市的多彩律动、大自然的雄浑壮阔、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166万平方公里的大美新疆,处处孕育着蓬勃向上的生机与希望。

  展区中央,一块直径2.6米的弧形石榴状LED屏令人眼前一亮。屏幕上,呈现出色彩饱满、形象逼真的巨大石榴造型,从饱满的石榴籽中绽放出铺满整屏的各族儿童笑脸,象征新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是新疆单元的一个亮点。这幅动画长卷由四块LED电子屏拼接而成,通过新疆麦盖提县农民画家们创作的29幅作品,以质朴、欢快、大胆、趣味十足的笔触,把各族群众和谐幸福的日常生活场景描绘出来,生活味、乡土味、时尚味,跃然于屏上,活脱脱一幅“新时代的清明上河图”。

  “太亲切了,我家就在吐鲁番农村,这幅画里的场景和我的家乡一模一样。”站在动画长卷前,北京农学院大一新生迪力木拉提·买丁兴奋地对一同前来参观的同学说着家乡的变化,邀请同学们到新疆去看一看。

  “我就是奔着新疆单元来看展览的。”北京大学研究生李泊瑾说,他一直想到新疆去看看。

  “对口援疆情暖天山”照片墙、“幸福生活看我的”微视频矩阵、±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模型、膜下滴灌节水灌溉电子沙盘……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

  “新疆单元精彩纷呈,可以看出这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北京观众陈先生说。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底,并将推出网上展馆。届时,观众可通过网络观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