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叙情谊 信心满怀谋发展——新疆各地结亲干部与亲戚一起欢度佳节

2022年10月07日 08:54: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喜迎二十大】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视频连线、走亲访友……国庆假期,我区各地结亲干部以多种形式与亲戚相聚在一起,叙情谊颂党恩、话团结谋发展,共庆节日、分享喜悦,展望美好的明天,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日,柯坪县玉尔其乡宣传办干部王文龙走进超市购买节日礼物,准备送给亲戚阿不拉·买买提。此时,阿不拉早早就收拾好了房间,摆上了各种小吃和水果,等候王文龙的到来。

  “有党的好政策,有亲戚为我们出谋划策,大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快乐的日子我们总要相聚在一起,分享幸福。”阿不拉说。

  同一天,精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刘华带着蛋糕,敲开了精河县八家户农场农业三队职工热孜万古丽·热合曼的家门,一进门就笑着说:“今年国庆节,我们还是一起过。”

  热孜万古丽很信任自己的结亲干部刘华。在刘华的帮助下,她在家附近开了一间缝纫店,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每到节日,我们总要相聚在一起,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拥有幸福的生活,真心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热孜万古丽激动地说。

  10月3日,乌恰县铁列克乡哈拉铁克村老党员阿斯丽汗·沙提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党员代表以及来看望他们的结亲干部一起在村委会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每逢节日,冯冬梅都会来看望我,今年国庆节大家坐在一起吃饭、看电影、唱爱国主义歌曲,气氛很融洽,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说起自己的结亲干部,阿斯丽汗赞不绝口。

  乌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铁列克乡哈拉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俊莉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3年,也是新疆发展巨变的73年,过上好日子的村民都心怀感激。今年国庆节,我们用这种形式让大家聚在一起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为伟大祖国高歌、为幸福生活喝彩。”

  在沙湾市,广大干部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假期,沙湾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与沙湾市金沟河镇南头道河子村的亲戚们一起唱爱国主义歌曲、诵经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国旗合影,并向结对亲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亲戚每隔一段时间就来看望我们,我们有困难时也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每逢节日还和我们一起过,有这么好的亲人在身边,我们感觉很幸福。”南头道河子村村民马秀玲笑着说。

  今年,国庆假期遇上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疏勒县巴仁乡尤喀克巴仁村村民欢聚一堂,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结亲干部一起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来自疏勒县维吾尔医医院的医生对年满60周岁以上的村民开展了秋冬季健康讲座,并进行现场义诊。尤喀克巴仁村村民拜洁尔古丽·麦麦提伊敏开心地说:“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健康知识,也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记者张瑞麟,参与记者宋雅文,通讯员赵云、陈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