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3日 22:02: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喜迎二十大】

  10月9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备受激励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担当,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美好新疆,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胜利闭幕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及时召开线上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大家表示,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天山南北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是亲历者和见证者。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段红娅说。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刚闭幕,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便组织17个党支部,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政协委员读书群等为载体,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领学促学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代晶说。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新疆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力量。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今后要立足应急管理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3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说,新时代新征程,全区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紧盯“区域科技创新显著提升,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持续努力,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阿勒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慧表示,5年来,阿勒泰地区将旅游业作为主体产业之一,实现了一业兴、百业旺。今后要贯彻好全会精神,全力建设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打造世界级滑雪训练基地和赛事中心,努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学习全会公报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牢消防安全基本盘、提升实战打赢真本领,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梁立华、张云梅、米日古力·吾、杨舒涵、谢慧变、张婷、郭玲,通讯员胡俊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