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代表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14日 00:06: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李文娟在出发前,带上了亮出党徽的新疆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交给她的一些照片。图由本人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阅读会议资料、梳理带来的材料、学习相关文件精神……10月13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新疆代表团抵达北京,到达驻地宾馆后,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做着各项准备工作。

  “桌子上红色笔记本,翻开第一页就是入党誓词,让人看得心潮澎湃。”李文娟代表和郝香利代表在房间里看到提前准备好的笔记本后讨论着。

  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李文娟是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在出发前,她带上了亮出党员徽章的新疆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交给她的照片,希望能够让大家看看这些年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老乡们的房子越来越漂亮,学校的条件越来越好。今年最让我们激动的是,我们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巴合提努尔·阿卜杜拉、萨丽塔娜提·苏力坦、刘紫玉等11名学生,分别考取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这是以前从没有过的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日子。”李文娟激动地说,能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能把家乡群众的心声带到北京,还能把党的二十大声音传回家乡,让她倍感光荣。

热合曼·阿吾提代表正在整理材料。

  热合曼·阿吾提代表是伊宁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新疆驻山东教育协调小组党支部长清一中党小组组长。刚进驻地宾馆,还没来得及收拾行李,她便开始一一回复学生、老乡们的信息。“这些天我收到了好多祝福和期许,我的学生、同事和家乡的亲人们,时刻提醒我要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递给他们。”热合曼·阿吾提说,这次她还带来了伊宁市第二十三中学八年级(20)班和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新疆高中班学生寄给她的两封信。

  信中,学生们介绍了家乡的变化、学校里的新鲜事,描述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并立志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前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走访调研,将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

  来自企业的党代表武钢到达驻地后,快速投入到会前准备工作中。“新疆可再生能源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这次会议,我最关注的就是党中央对未来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些新政策、新布局。”武钢说。

  “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开好这次大会,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刘琛代表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