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2022年10月14日 07:4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北京讯(记者姚彤 刘翔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3日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提请党的二十大审查和审议的3份文件,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深刻领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实践一再昭示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党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就新的历史伟业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全疆上下要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地位和权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

  会议强调,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挑战。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广泛宣传10年来党和国家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