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新疆单元图片选登(一)

2022年10月13日 20:59: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亲切关怀 治疆方略指航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指引。

2022年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图为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时,向各族群众挥手致意。

在新疆各族儿童心中播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种子。图为2016年4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岳普湖县的各族儿童手拉手参加文体活动。

  各族干部群众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新疆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图为2015年10月,各族群众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参加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爱祖国 爱新疆”群众文化活动。

兵团儿女心向党。图为2021年7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各族群众在游憩广场庆祝建党100周年。

  对口援疆  情暖天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19个援疆省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育动能、惠民生、补短板,助力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306.49万人摆脱绝对贫困,新疆大地焕发勃勃生机,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十年来,各方面对口援疆工作在智力支援、产业带动就业等领域结出累累硕果,与新疆各族群众一道共享改革发展稳定红利,同心协力,迈向新征程。

北京市产业援疆。图为2019年6月,北京市引进成立的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生产高科技温室大棚等,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天津市医疗援疆。图为2019年6月,天津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专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的居民家中为小朋友做检查。

河北省产业援疆。图为2021年9月,河北省农业专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4团“张杂谷”试验示范田查看谷子长势。

山西省文化援疆。图为2021年7月,山西省轻骑兵文艺演出队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为当地职工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辽宁省就业援疆。图为2018年4月,辽宁省绒绣专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对当地职工进行培训。

吉林省民生援疆。图为2014年9月,吉林省援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吉林村。

黑龙江省教育援疆。图为2019年11月,学生在黑龙江省援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中学做游戏。

上海市文化援疆。图为2016年4月,上海市援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莎车县新区体育中心。

江苏省医疗援疆。图为2019年8月,江苏省援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人民医院新院区。

浙江省教育援疆。图为2019年12月,浙江省援疆教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里给孩子们上课。

安徽省产业援疆。图为2020年3月,援疆企业安徽海螺集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投资建成的和田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福建省文化援疆。图为2021年7月,孩子们在福建省援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刺桐朗读亭”里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江西省民生援疆。图为2018年6月,江西省援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江西新村。

山东省产业援疆。图为2022年4月,援疆企业山东水发集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投资建成的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

河南省文化援疆。图为2015年12月,河南卫视《梨园春》“走进哈密地区 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特别节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体育馆演出。

湖北省产业援疆。图为2016年8月,湖北省援建的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的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景。

湖南省旅游援疆。图为2018年5月,湖南游客乘坐援疆旅游专列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

广东省产业援疆。图为2020年 4 月,广东省援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内,工人在现代化的生产线上工作。

深圳市教育援疆。图为2018年9月,深圳市援建的喀什大学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南疆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策划:于雷

  编辑:李函泜

  出品:石榴云/新疆日报图片新闻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