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再创佳绩——新疆干部群众深情寄语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15日 22:16: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以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党的二十大深情寄语,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良好祝愿,对幸福美好未来的热切向往。

福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阔克阿尕什乡卓勒吐斯坎村“访惠聚”工作队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帮助农户销售庭院种植的蔬菜。肖冬梅 摄

  10月15日清晨,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80岁高龄的布茹玛汗·毛勒朵,遥望着祖国的边境线。为祖国守边防是她一生的追求和理想。“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作为一名护边员,我会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将一生献给祖国的守边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报答党的恩情。”布茹玛汗激动地说。

  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扎勒木特乡阿茨队牧民木塔里甫·米吉提眼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是最美的风景。“每当看到国旗时,我的心中都会油然升起自豪感。这几年,我们享受到了许多党的好政策,我们从心底里感恩党。党的二十大召开,必定会给我们带来新的鼓舞、新的期待。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越过越红火。”木塔里甫动情地说。

  金秋时节,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丰”景如画。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辣椒红、蔬菜绿、瓜果香。采摘、打包、装运,田间地头处处是农民们忙碌的身影。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乡村面貌大变样,各族群众的生活节节高,我也成为美丽乡村蝶变的见证人。”福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阔克阿尕什乡卓勒吐斯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肖冬梅说,“我们盼望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幸福。我们也将再接再厉,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和田市吉亚乡兔产业养殖基地。和田市吉亚乡供图

  “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期盼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和田地区和田市吉亚乡党委书记程毅说,近年来,吉亚乡聚焦特色产业,在做精一产、做优二产、做强三产上持续发力,为乡村产业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了新动能。相信党的二十大会出台更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惠及民生的好政策,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村,仔细询问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总书记的嘱托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吐鲁番市科学技术局驻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茹苏力·买买提说,“我们将继续引进优质企业来村里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的十八大以来,哈密市立足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建设国家级综合能源基地为目标,建成了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新疆能源集团哈密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烟墩风光互补电场场长邓万平带领职工长年坚守戈壁滩,电场发电量年年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已实现发电量4.03亿千瓦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新能源产业前景无限美好。作为电力行业的新一代,我要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带领大家维护好设备,多发电、发好电,为经济建设作贡献。”邓万平说。

  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塔城分公司作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首批入驻的央企,在该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建设新能源创新产业园,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引进新能源上游装备制造企业,开创了全国将风机、叶片和塔筒三大风电设备汇集在一个园区的先例。“我们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引进新能源产业链企业,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塔城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嘉卫说。

  (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参与记者宋雅文、张婷、热依达、魏永贵、宋卫国、张瑞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