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果业集团:让新疆林果“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2022年10月16日 23:48: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

  10月16日,在位于麦盖提县城西工业园区的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果业集团”)麦盖提果叔生态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传来红枣烘干设备运行的机器声,3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工人们正在分拣台分拣红枣,厂房内一派繁忙景象。

mmexport1665912301771

10月16日,在麦盖提果叔生态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分拣台分拣红枣。图尔荪古丽·努尔麦麦提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这让我们对加快麦盖提县红枣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充满信心。”该公司副经理王伟说。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果业集团考察时,勉励我们‘把新疆特色资源进一步开发好,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多作贡献’,这些话语一直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依托当地丰富的红枣资源,我们公司去年刚成立,当年红枣收购量就达到2.48万吨。”王伟说,“目前,公司已从红枣粗加工向油炸枣、枣糖、枣酱等产品的深加工转变,红枣的附加值大幅提升。11月,公司的红枣加工生产线将增至7条,届时红枣日加工能力将达到150吨,同时可吸纳当地500人就业。”

mmexport1665912318756

10月16日,在麦盖提果叔生态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分拣台分拣红枣。图尔荪古丽·努尔麦麦提摄

  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新疆果业集团充分发挥农产品“两张网”优势,在疆内收购网建设上,依托12个林果主产地建设的仓储加工交易集配中心,大力推进贮藏保鲜、果品加工、供应链管理等全产业链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不断完善特色林果产业链建设,在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越来越多的果农增收致富。在疆外销售网建设上,目前,新疆果业集团已形成以“西域果园”为代表的新疆农产品品牌,5000多个销售网点遍布广州、成都、武汉等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