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班·吐鲁木的家乡:大家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2022年10月16日 23:36: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深秋的于田,阳光明媚。10月16日一大早,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村委会会议室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村民坐在一起,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托格日尕孜村是上世纪50年代多次想要骑着毛驴去北京的库尔班·吐鲁木的家乡。如今,这里的每一位村民,都为自己是库尔班·吐鲁木的家乡人而感到自豪。

  说起自豪感,今年22岁的村民阿卜杜热西提·买吐送感慨万千:“小的时候,听了很多关于库尔班大叔的故事,我要像他那样,勤劳动、学技术、争做模范,用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他一边发展种植、养殖,一边经营着小超市,2018年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现在已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阿卜杜热西提凝神注视着电视屏幕,生怕错过精彩的内容。“作为库尔班大叔的同乡和后辈,我要尽我所能带动更多乡亲勤劳致富。让我们村越来越好,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他说。

  托格日尕孜村党支部书记托合提苏拉依曼·拜杜拉说,现在,村里养殖业兴旺,万寿菊也丰收了,今年的人均纯收入一定能高过去年。

  “库尔班·吐鲁木精神是我们村的‘传家宝’。如今,村里有不少以库尔班·吐鲁木命名的地方: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库尔班·吐鲁木文旅产业园、库尔班·吐鲁木旅游夜市。依靠党的好政策,村里的变化一年一个样,乡亲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目标更明确,干劲更足。”托合提苏拉依曼说。

10月16日,在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和家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于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木塔里甫·买买提摄

  在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的一处民居内,库尔班·吐鲁木的曾外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和家人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她又想起2017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

  2017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吐鲁木的后人回信。信中说,希望你们全家继续像库尔班大叔那样,同乡亲们一道,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克亚木说,“我作为库尔班·吐鲁木的后人,要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