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新疆单元图片选登(四)

2022年10月17日 01:28: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文化润疆 春风化雨结硕果

  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涵养培育各族群众的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日益充沛。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视察时强调,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图为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市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座谈。

  ‍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和社会教育全过程,在中小学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图为2018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第八中学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图为2022年5月,观众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参观《新疆历史文物陈列展》。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图为2019年6月,新疆大学学生在上思政课。

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图为2022年1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滚独鲁库木村村民在家门口贴春联,喜迎新春佳节。

2018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务工人员购买大红灯笼,准备回家过年。

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战略,发展繁荣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图为2017年7月,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舞蹈《朱拉》剧照。

  着力打造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彰显优秀民族文化特色、符合现代文明理念、反映各族群众现实生活的精品力作。图为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歌舞剧《情暖天山》演出现场 。

 坚持用兵团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图为2021年4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大型原创舞剧《戈壁青春》在乌鲁木齐市上演。

  暖心瞬间

  2021年4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一位7岁男孩意外断臂,急需送往14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市救治,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护佑下,抢在8小时黄金救治时间内成功实现断臂再植。

2021年7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木吉乡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帮游客推车谢绝报酬,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

2022年2月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左)和赵嘉文护送火炬入场。

2021年12月25日,在零下30℃、风力11级的暴风雪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公安局阿格达拉派出所民警勇救4名牧民和800多只羊。

  策划:于雷

  编辑:李函泜

  出品:天山网-新疆日报图片新闻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