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八师一四三团: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2022年10月17日 19:54: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今年更新了差不多40棵桃树的品种,明年咱们继续。”10月17日一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三团九连职工倪泽寒和妻子商量来年的桃园管理。

  “今年7月,总书记视察了我们的蟠桃种植园,带来了对兵团职工的关心关爱。10月16日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倍感振奋!”倪泽寒说。

  “我们兵团职工就是民生改善的受益者!现在连队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家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我家有辆面包车,我打算再买辆SUV,出去旅游时开新车。”倪泽寒自豪的语气中饱含对党的感恩之情。

今夏,倪泽寒夫妇喜迎桃园丰收(资料片)。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周鹏摄

  倪泽寒夫妇种植了16亩桃树,产的桃子十分畅销。口感好、耐储运的油蟠最受市场欢迎,最贵可卖到一公斤40元,他更新的桃树品种都是油蟠。“我盼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把一四三团的桃子打造为明星品牌,走向更大的市场。”他说。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加强兵地种植养殖技术交流合作力度,共同提高果品商品率,让大家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四三团九连党支部书记郭红忠告诉记者。

  一四三团十连以棉花种植为主、特色种植为辅,盛产蟠桃、葡萄、新梅等水果,职工增产增收势头喜人,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

  十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刘梦晓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连队面貌一新,居民区院墙统一修缮,新种植了500米林带、220棵风景树,垃圾清理也实现了专业化标准化。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民造福,让连队进一步美起来、富起来、好起来!”刘梦晓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