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科研团队: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2022年10月17日 23:23: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新领域、新赛道、新动能、新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热词,在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公共安全智能检测科研团队中,像涟漪一样,不断扩散,大家结合自身科研领域,在微信群内展开热烈讨论。

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公共安全智能检测科研团队成员陈晨正在实验室忙碌,团队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落地,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陈晨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7岁的博士研究生陈晨是该科研团队的一员,他在朋友圈里分享了多条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些论断铿锵有力,为我们坚持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并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新疆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他说。

  近年来,该团队的40多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落地,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陈晨将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科研成果,在新疆规模最大的瓜果蔬菜集散地投入使用,为企业节省了成本,也让消费者权益得到了保障。

  “科技创新要依靠人,科教融合发展,是实现人才强国的重要抓手,今后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人才成长规律改进人才培养机制,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小毅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