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网红文旅局长阿力甫·阿克木汗:让塔县成为绿色发展模范生

2022年10月18日 13:05: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雪山、碧水、草甸,构成了帕米尔高原壮美的自然风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进行旅游开发的同时,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生态,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0月18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阿力甫·阿克木汗,在笔记本写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

慕士塔格峰。塔叶尔江·克力木江摄

  去年9月底,他和团队开通了抖音号“魅力帕米尔”,让广大网友认识了这个帅小伙,也被魅力十足的帕米尔所吸引。阿力甫告诉记者,随着这些年国家的持续投入,塔县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当地许多百姓吃上了“旅游饭”,“旅游旺季,许多牧民仅靠摆摊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就能年收入万元,更别说那些开民宿、牧家乐的致富带头人了。”

阿拉尔国家湿地公园。塔叶尔江·克力木江摄

阿拉尔国家湿地公园。塔叶尔江·克力木江摄

  阿力甫认为,发展文旅业是为了富民,而保护生态是旅游发展的前提,他把这些认识都写在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里。塔县除了开展阿拉尔湿地保护专项、保护区专项整治活动、水源保护专项行动之外,还将继续在保护生态环境前提下开发新旅游景点,“特别是在开发塔莎古道资源上,坚持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并重,讲好古道故事,让游客既能看到壮美风光,又能感受美好风光、体验人文风情、感受家国情怀。”阿力甫说。

金草滩。塔叶尔江·克力木江摄

  “生态是帕米尔高原的最大财富,我们坚信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才能让老百姓长久地吃好‘旅游饭’,让塔县成为绿色发展模范生。”学习心得的最后,阿力甫这样写道。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