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摔跤国手托尔巴图:用优异成绩回报党和祖国的培养

2022年10月18日 13:17: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特别激动。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体育人,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17日,在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馆,刚结束体能训练的托尔巴图告诉记者。

托尔巴图(右一)在2022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夺得铜牌。自治区体育局摔柔管理中心提供。

  就在一个月前,两次获得全运会金牌的托尔巴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2022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并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比赛中摘得铜牌。10月22日,他将到国家队报到,备战11月初在阿塞拜疆举行的古典式摔跤世界杯比赛。

2021年9月25日,托尔巴图夺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冠军后庆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10年来,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新疆都得到了长足发展。”托尔巴图看着熟悉的训练场馆告诉记者,以前的训练条件非常简陋,现在的训练环境大为改善,训练设施、器械日趋完善,并且有了出色的医疗团队和强大的科技辅助,“党和祖国不遗余力培养,让我们有了更多机会走出去,与国际上的强队交流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不断增长技战术水平。”

  “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让我更加坚定未来奋斗的目标,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托尔巴图说,“我不仅要更加刻苦努力地训练,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祖国的培养,还要做一个传播中华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助力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