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新疆公安民警: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年10月18日 16:46: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连日来,新疆广大民警辅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守护平安和谐。

  10月18日,记者采访了我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优秀民警代表,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心声。

  “我们在侦办案件的间隙,组织民警集体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我自己也常打开石榴云APP自学,做笔记。”阿勒泰市公安局民警乔程义说。

  此前,乔程义和同事赴江苏、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追回群众损失60多万元,目前正在进一步深挖线索。“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国家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乔程义说,基层公安民警要为群众破大案,也要破小案,更要降发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您好好休养,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别怕麻烦。”17日晚,皮山县公安局桑株派出所所长木哈白提·尕依提给辖区老年人艾克热木·图尔荪打电话嘘寒问暖。不久前,木哈白提入户走访时救助了突发心脏病的艾克热木,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几天,木哈白提多次组织民警辅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每学一遍都有新的感悟体会。“我将继续扎根基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他说。

  “我们正在排查辖区风险隐患,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让老百姓更放心。”18日一大早,精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郎明明带着民警开展治安防控执勤巡逻。

  郎明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治安民警,我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路灯’,做强做实治安防控与服务群众工作,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他说。

  “我们在工作之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自己也通过自学对所学内容进行查漏补缺。”和静县公安局民警阿力木江·阿不拉说。

  近期,阿力木江和战友辗转四川、广东、湖南三地,侦破一起毒品案件,抓获涉毒人员56人,缴获毒品2215.971克、大麻5克。“我将不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他说。

  18日上午,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玛依塔斯中队中队长丁永刚正忙着实地勘察事故多发、施工、急弯等路段及安全防护设施、标志、标线,确保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有序,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10月16日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丁永刚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这几天他反复研读报告,写下了这样的心得体会:“我将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守护玛依塔斯道路交通安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工作中。”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局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体会的方式,掀起了学习热潮。”布尔津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寇荣棠说。

  此前,寇荣棠和战友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每位党员民警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冲锋在前。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政工民警,我要抓好党员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