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探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路

2022年10月18日 21:33: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今年,村里落地了不少新项目,我们将组织村民加入其中,争取让这些项目早投运、早见效。”10月17日,吐鲁番市科学技术局驻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茹苏力·买买提说。

吐鲁番市科学技术局驻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茹苏力·买买提正在收看二十大相关报道。茹苏力·买买提提供

  这两天,在新城西门村,干部和群众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村,仔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与总书记面对面的交流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我们都很关注党的二十大,尤其是仔细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茹苏力说。

  “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新城西门村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的孩子们在村里玩耍。资料图

  这为新城西门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新城西门村延长葡萄产业链,引进肉鸽养殖、加工产业,建起了馕产业园,村民经营起农家乐,增收渠道的拓宽让大家的腰包都鼓了起来。

  “我们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推动融合发展,探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茹苏力说,今年,新城西门村计划围绕红石榴广场打造文化旅游项目,增加当地产业、历史、文化展示内容,打造品种多样的葡萄采摘园,整合周围的村集体资源,鼓励村民自己当老板,做大做强村里的产业。

  “我们将鼓励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到新城西门村的建设和发展中,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茹苏力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