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尤良英:带动各族兄弟姐妹增收致富

2022年10月19日 13:19: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挑选果品、核对订单、装箱发货……这几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退休职工尤良英很忙。“这些鲜果即将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我们的特色农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大家干劲十足。”尤良英笑着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出了更高要求,尤良英倍感振奋:“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更多的各族兄弟姐妹增收致富。”

尤良英在直播带货。2021年,尤良英组建的直播团队网络销售额达380多万元。  图片由本人提供

尤良英在直播带货。图片由本人提供

  32年前,尤良英从重庆来到新疆,靠着勤劳肯干,通过种植红枣过上了好日子。她与皮山县农民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结为姐弟,两家人多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故事传遍了天山南北。

  这些年,尤良英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2015年9月,尤良英作为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着尤良英不断前行。2016年,她牵头成立了阿拉尔市边疆红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2020年,她又牵头成立了阿拉尔市万农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订单种植,让种植户增收致富更有保障。目前,已有1979人加入联合社,年销售额达1.2亿元。

  2020年,为扩大产品销路,尤良英组建了网络直播团队,通过直播带货,让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飞”出沙漠腹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这些内容让尤良英格外振奋,她决定带领团队进一步提高直播带货水平,扩大网络销售规模,“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干,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