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乡村振兴 精神上要富足

2022年10月19日 19:42: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包括物质上的富裕,更包括精神上的富足。”10月19日,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柳文喜通过微信,与协会成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听后特别振奋,认识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乡村,不仅有现实的民生意义,更有深远的文化内涵。”

  民间文艺来自人民,它维系文化认同,承载国民乡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一直以来,新疆民间文艺事业发展遵循以抢救保护、挖掘研究民间文化和组织开展民间文艺活动为主体,融传承发展、学术研究于一体的工作思路,坚持礼敬中华文化传统,关切民族文化发展。

柳文喜山水画作品《雨润昆仑》

  “学习二十大报告收获的是十足动力,赶上好时代的新疆民间文艺欣欣向荣,正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柳文喜说,“要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全疆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工作者一起,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间文学研究怎么更好有序开展、非遗保护项目申报工作如何进一步推动、新疆民间歌舞传承保护怎样有声有色地开展……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成员一起思考着、讨论着,对更美好的未来充满憧憬。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