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新疆民营经济人士: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展现新作为

2022年10月19日 20:53: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

  连日来,新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要以肩负“强国复兴有我”的历史责任,主动担当,脚踏实地、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mmexport1666110388821

10月18日,在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驼乳粉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巡检设备运行状态。王蕾 摄

  10月18日上午,在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驼乳粉生产车间,6名设备操作员正在操作喷粉设备。该公司今年已收购哈密市及周边地区生驼乳1000余吨。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在伊吾县落地,是一家立足当地骆驼养殖,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的骆驼产业基地。

  “二十大报告提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民营企业,我感到很有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做大做强。”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赵军利说。

mmexport1666092870509

9月21日,在新疆隆通钢管有限公司制管车间,工人正在进行生产。新疆隆通钢管有限公司供图

  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新疆隆通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镀锌钢管生产企业,9月,企业各类镀锌钢管生产量达到1.25万吨,主要供应南北疆一线建设工程。“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金属制造领域继续深耕细作,通过不断创新加快企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马健说。

  新疆金属材料行业商会目前有416家从事金属材料生产、贸易和加工的会员企业。这几天,会员企业纷纷在商会微信平台上留言,表达心声。新疆金属材料行业商会会长马金岩说,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商会将带领会员企业积极投身实体经济和大农业,参与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展现新作为。

  叶城县爱昆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畜禽屠宰、肉制品精深加工的企业。“这几天我一直在关注有关党的二十大的新闻报道,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我感到特别振奋,公司将通过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的建设,推动本地畜牧产业链建设不断完善。”公司总经理买买提·买合木提说。

  16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公司海内外4213名党员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说,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聆听报告,使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特变电工将围绕新疆绿色能源与煤炭清洁开发利用,开辟新赛道、发挥新动能、创造新优势,打造新疆绿色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大基地。

  新疆民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阿克苏市一家从事农资生产、销售的企业,本年度农资销售总量达到4.6万吨,其中6成以上是自主品牌产品。“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加快创新力度。公司近期将新上水溶肥和液体肥两套设备,同时通过与高校专家的合作来提升产品品质,帮助农民通过‘减肥增效’提高产量,降低成本。”该公司董事长阿布力米提·麦麦提说。

  “二十大报告给民营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发力重点,商会将引导帮助会员企业,优化产品服务,推动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模式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展现民企担当。”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会长孙磊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