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网红文旅局长热娜:讲好更多沙雅“诗与远方”的故事

2022年10月20日 00:02: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10月19日,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就“热娜局长说沙雅”抖音官方账号短视频今后如何创作,开展了一次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宣传历史文化旅游,让群众时时处处都能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热娜古丽说。

  该局开通“热娜局长说沙雅”以来,以短视频的方式介绍沙雅县的美景美食、民俗风情、特色旅游资源,视频播放量超2.2亿次,成为推介新疆旅游网红抖音号之一,热娜也被网友们称为新疆网红文旅局长。

  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热娜说,沙雅县历史和文化璀璨夺目,现有文物遗存29处。县域内出土的“薛行军·监军”大陶缸以及“李崇之印”“汉归义羌长印”两方汉代铜印,是新疆历史变迁和发展的重要见证,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研究,提供了重要实证。

139胡杨秘境公路。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现在,我们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中华文化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得到充分展现、直抵人心。”热娜说,今后,沙雅县将紧紧围绕自然风光游、历史文化游、生态观光游三大旅游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一核(沙雅县城核心)双组团(胡杨生态组团、沙漠文化组团)的全域旅游布局。

  目前,沙雅县已围绕塔里木河、胡杨、塔克拉玛干沙漠等资源,成功打造沙雁洲、139胡杨秘境自驾公路、雁栖·沙雅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等国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7家。

  “未来我们会努力讲好沙雅县更多‘诗和远方’的故事,吸引更多游客来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沙玩水,感受不一样的人文风情。”热娜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