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上,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2022年10月21日 21:39: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北京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吸引了大量观众。不少观众在观看了新疆单元后,纷纷为今日的新疆点赞。

  10月20日,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观众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从一件件展品中感受着昂扬奋进的力量。

10月20日,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参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摄

  在一幅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境内的盘龙古道景观图片前,观众栗淑萍和同事刘长城驻足良久,他们看得特别仔细。“一条弯弯曲曲的道路,好似一条巨龙盘绕在山间。”刘长城说。

  “盘龙古道景观很壮观,可以看出修建时的不易,还有当地政府为了让群众走出大山脱贫致富的决心。”北京中新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栗淑萍感慨地说,要想富,先修路。有了这条九曲十八弯、修筑难度极大的乡村公路,偏远地区的群众才能走上致富路。

  栗淑萍多年前曾到过新疆,新疆单元的一个个展项,让她看到了新疆过去10年的精彩篇章,感受到了新疆大地的巨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新起点新征程上,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栗淑萍说,等以后有机会了,她还要到新疆去看看。

  “伽师县江巴孜乡依排克其村村民用自来水清洗水果的图片,看似简单,背后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故事。”主题成就展开展以来,讲解员苏比·依力哈木给很多观众讲解过这幅图片背后的故事。

  由于地质原因,伽师县的水质一直不达标,多年来,饮水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的老百姓。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伽师县全面实施饮水安全工程,来自慕士塔格峰的冰川雪水跨越上百公里的主管网,又通过1000多公里的支线,流进乡村,流进每一户人家。

  持续改善民生,给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带来了稳稳的幸福感。“金色的麦田、丰收的果园、新建的安居富民小区、忙碌的生产车间等一幅幅幸福和谐画面,生动反映了乡村振兴为各族群众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观众谭奥凡说。

  在多媒体装置微视频矩阵中,105个从群众角度拍摄的小视频,讲述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让不少观众深深感动。

  仔细看了这些小视频后,北京邮电大学教师董玲玲说,在新疆单元处处可以感受到新疆各族群众平凡、真实而又美好的生活。“此刻,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