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丨一名援疆干部眼中的新疆

2022年10月21日 21:23: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这几天,援疆干部方先珍代表眼中的新疆变得越来越立体。她说,代表们在会场上心系家乡积极建言献策的样子,让她感受到了新疆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援疆干部方先珍代表在驻地宾馆留影。图由方先珍提供

  方先珍是河南省第十批援疆干部、哈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20年进疆之前,她在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长期为农民开展动物防疫技术服务。

  近几日,新疆代表团不少基层代表向她发出邀请。“大家对家乡各方面发展都了然于胸,提到动物疫病预防,很详细地根据‘家’里情况咨询相关问题,现场就开始邀约,或计划安排人来我这里学习,或邀请我去他们那边讲课,或希望我调动后方资源提供培训等。”方先珍说,无论多忙,代表们只要看到时机,就为家乡谋发展,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

  从全疆不同战线代表口中,方先珍了解到一个更立体更全面的新疆。这几日,无论是在会议室、餐厅,还是驻地走廊,都能看到代表们聚焦家乡的发展“解剖麻雀”,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无疑更能说到点子上,点到关键处。

  “作为一名援疆人,能和代表们团结一心,共谋发展,是一生值得自豪的事。”方先珍说,出席盛会,代表们带来的材料都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家乡的方方面面。

  方先珍的本子上,从综合生产能力提升、良种推广到疫病防控,一条条罗列了新疆畜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还有这3年来她眼中的新疆变化。“3年的经历,让我看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给新疆和新疆人民带来的崭新变化。”

  方先珍在哈密生活、工作的3年,感受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体验到民族团结一家亲。“豫哈人民心手相连的点点滴滴,让我深刻感受到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方先珍说,援疆虽有归期,但在河南也能持续分享到新疆发展的红利,“疆电入豫”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郑州地铁“哈密号”援疆专列,让大美新疆走进千家万户,让河南人民品尝到新疆瓜果的甜蜜……

  新疆地域辽阔、景色壮美,人民淳朴热情……爱上新疆,总有无数个理由。方先珍说:“我想说,新疆人的精气神,新疆的发展势头,也是我‘不辞长作新疆人’的理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