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新疆作家熊红久:用手中的笔写下最深的情

2022年10月21日 21:56: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您最浅的浪花,您是我最深的海洋。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您最小的象征,您是我最大的方向……”日前,新疆作协副主席熊红久创作发表诗歌《我是祖国的一个象征》,描绘了源远流长、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在对祖国的赞颂中,向往着未来,寄予着希望,充满着热情。

  “诗中的‘我’,是全诗的牵引者,‘新梦想’是由每一个‘小我’、每一位新时代的劳动者、建设者带来的,这些‘小我’就是海洋中的小小浪花,亿万中华儿女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正心怀光荣与梦想踏上新征程,续写新华章。”他说。

熊红久(照片由本人提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论述掷地有声,为文艺工作者开展创作、为民服务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前行奋进的号角。”熊红久说。

  “我们这一代人经历过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的全过程,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和新疆稳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中华大地的深刻巨变,为新时代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厚的创作素材和丰沛的养分。”熊红久说,他在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见证了党员干部们深入南北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把担当作为的答卷写在乡村变化中,写在人民心里。

  熊红久说,新疆文联正在筹备“天山颂歌——喜庆二十大·诗诵新时代”诗歌朗诵会,同时加大文学培训工作、持续抓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品牌采风创作活动,发挥文联优势,用文艺的方式,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使之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接下来,我将根据驻村经历完成一本乡村振兴题材的报告文学集,预计15万字。”熊红久说,文艺工作者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作品,用手中的笔写下最深的情,展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