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现场丨吉木萨尔县五彩湾镇:倾力建设好新兴工业乡镇

2022年10月21日 22:05: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连日来,在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深处的吉木萨尔县五彩湾镇,公路上货车往来穿梭,厂区里机器轰鸣作业,一幅现代工业生产图景尽收眼底。

  五彩湾镇的前身是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五彩湾工业园区,今年7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设立五彩湾镇。辖区由五彩湾社区、火烧山社区、彩北社区、金盆湾社区、彩南社区组成,面积1800余平方公里,实有人口6.89万人,各类企业1200余家。

  五彩湾镇设立不久,便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立足新起点,全镇各族干部群众展现出来的是昂扬奋进的底气和后来居上的勇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彩湾镇党委书记闫鑫说,作为新兴工业乡镇,将坚决扛起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担当与贡献。

mmexport1666348889390

吉木萨尔县五彩湾镇一家企业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五彩湾镇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拥有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加工产业的五彩湾镇来说,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至关重要。五彩湾镇副镇长马桃说,今后,将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彩湾镇落地见效。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准东、奉献企业的决心。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促进企业高效生产。”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电解车间片碱工段主任张发俊说。

  五彩湾镇党委委员张肖飞说:“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声音传到企业生产一线、社区居民身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继续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