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大时光丨塔城地区文化馆:文化惠民添彩百姓生活

2022年10月21日 22:42: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海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我们正在制定计划,到偏远牧区、乡村去,加大对当地文化能人培训力度,提升当地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10月21日,塔城地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任福元对记者说。

塔城地区文化馆举办传统戏曲展演,这是学员在表演秦腔《花亭相会》。图片由塔城地区文化馆提供

  “塔城地区文化事业进入了最好发展时期,高大上的设施,让我们能更好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服务各族百姓。”任福元说。塔城地区文化馆2019年喜迁新馆,6000平方米的新馆中有十几个排练厅和培训教室,其中200平方米的舞蹈排练厅有2个,还有一个400平方米的交谊舞厅。

塔城地区文化馆的手风琴培训班。图片由塔城地区文化馆提供

  舞蹈、戏曲、器乐、阿肯弹唱、书法美术……如今,塔城地区文化馆办起了十几个各类培训班,全部免费向百姓开放。“学员中有中小学生,也有退休职工。每个班都很受欢迎,电子琴班就有300多人参加。”任福元说,骨干学员还组成了十几个群众文艺队,活跃在乡村和城镇,丰富了当地的文化生活。

  近几天,塔城地区文化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作为担当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文化场馆,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百姓的美好生活添彩。

  “除了到偏远乡村牧区‘种’文化,我们还准备把器乐、传统戏曲、非遗等培训课送到校园,目前已经和塔城市一中达成协议。我们将继续提高文化展演的水准,用文化点亮百姓生活。”任福元充满信心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