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新疆摄影家协会:追时代之光 逐人民之影

2022年10月22日 11:44: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莉

  “摄影人应始终关注现实,用镜头记录时代的发展与巨变。”新疆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嘉宾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摄影人备受鼓舞,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汲取营养,在现实生活中表达真、发现美,以直观生动的影像,记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mmexport1666370297486

李嘉宾在温宿县帕克勒克星空草原摄影。图片由李嘉宾提供

  李嘉宾从事摄影工作30余年,足迹遍布天山南北,拍摄了很多宣传大美新疆的作品。他镜头里的新疆姿态万千,多幅作品获得自治区级、国家级奖项,其中《迎难而上》获得第六届“天山文艺奖”,他本人获得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

李嘉宾摄影作品《金山银山》。图片由李嘉宾提供

  2022年上半年,新疆摄影家协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南北疆拍摄全家福活动。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3个地州市的8个村开展摄影志愿服务。通过给老党员、老红军、脱贫攻坚代表等先进人物拍摄全家福并赠送照片,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活动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心潮澎湃。用镜头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是新时代摄影人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职责。”李嘉宾说。

  连日来,新疆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地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在线上学习二十大报告并作交流。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摄影创作与实践中,新疆摄影人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的要求,追求德艺双馨,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艺术精品,用影像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传播好中国新疆声音,展现真实的新疆形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