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新疆90后民警手绘漫画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22日 18:18: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王友波报道)10月21日,新疆“90后”民警杨志川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创作的三幅手绘漫画,历经近一周的酝酿、构思和运笔出炉。

杨志川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创作的三幅漫画动图。受访者提供

  杨志川创作的这三幅漫画名为《警民同心二十大》《遥望北京》和《风雪巡边护国安》,三幅画均以喜庆的花朵祥云为背景,以工笔手法描绘了戍边民警和群众团结一心守家园、戍边民警高举国旗踏雪巡边、戍边民警向党旗敬礼的画面,一笔一画中流露出作者的爱党爱国真情。

  杨志川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齐巴尔边境派出所一名民警。这三幅漫画的创作灵感来自10月16日早上,他和同事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涌动着一股激昂澎湃的力量,我听后特别振奋,当天晚上就开始构思,要将那种激动、骄傲、奋进的情感画出来。”杨志川说。

  其实,这是近10年来,杨志川第三次用绘画献礼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4日,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当时还是一名军人的杨志川绘制了主题漫画《大国崛起》。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正在读硕士研究生的杨志川,围绕大会主题创作了主题漫画《厉害了我的国》。后来,杨志川研究生毕业选择了现在的单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杨志川说,作为基层民警,他和同事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边境管理岗位,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向党的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