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团“卫国英雄连”:牢记嘱托 建功边疆

2022年10月22日 21:31: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二十大时光·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通讯员 唐帅 纵恒

  时值深秋,喀喇昆仑高原已白雪皑皑。

  “全连注意!向预定地域前进!”连日来,正在海拔5200多米高原驻训的南疆军区某团“卫国英雄连”官兵多次组织连排战术演练,官兵们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10余种高原小体系作战战法得到验证。

南疆军区某团政治工作处主任耿忠勇正带领连队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讯员 刘诚摄

  训练间隙,大家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的论述被官兵们反复学习讨论。该连指导员阿力木江·依明说:“学习越深入,越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因为卫国戍边成绩突出,1991年,这个由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等6个不同民族组成的“民族六连”被中央军委授予“卫国英雄连”称号。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连队视察时叮嘱官兵:要发扬优良传统,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祖国边疆。

大漠戈壁,南疆军区某合成团将部队临机拉动至陌生地域锤炼打赢本领。通讯员 刘显伟摄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深激励着戍边官兵。8年过去了,官兵们换了一茬又一茬,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烙印在每名官兵心头。大家视民族团结、军民团结为“生命线”,把战友当兄弟,把军营当成家,把群众当亲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在这种精神感召下,官兵们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建功边疆、勇当模范。军事训练一级连、四铁先进连队、“星火燎原”育人基地……众多荣誉纷至沓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作为改革强军的亲历者,该连连长王涵博见证了人民军队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告诉记者,10年来,连队从单一兵种转型合成精兵,武器装备不断更新迭代,连队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改革转型标兵。如今部队建设正朝着现代化迈进,官兵们立足岗位建功的信心更足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