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高级导游付保平:与冬天有个约会

2022年10月22日 21:41: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海峰

  “这两天,广州和清华大学的两个摄影团主动联系我,想冬天来新疆拍冰雪。”有近30年导游从业经验的高级导游付保平,亲历了新疆旅游产业发展历程,“过去,一说新疆旅游,就是5月到10月这个时段。现在的新疆水更清、草更绿、天更蓝、雪更白,一年四季都有好风景。”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二十大报告的这些阐述,为新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目标和路径,也为推动旅游业发展壮大,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指引。”付保平说,“青山绿水已经成为新疆最具魅力、最富竞争力的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就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付保平在五彩湾。本人供图

  对于这个冬天,付保平充满了期待,“赛里木湖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好,冬天冰清玉洁,宛若仙境,冬季游客越来越多;现在周边建了七八家酒店,还要提前预约才有房间。游客来到这里看看蓝天、雪山,再欣赏一下湖中的蓝冰、冰泡,特别开心。”

  “那拉提、昭苏可以拍千里冰封的草原,特克斯县琼库什台可以拍冰雪中的古村落……”谈起和两家摄影团队的约定,付保平爽朗地笑起来。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