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疏附果农买买提吐尔逊:想把甜甜的苹果捎到北京去

2022年10月22日 21:37: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通讯员 努尔艾力江  

  在疏附县园艺场,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果香。10月22日,职工买买提吐尔逊·亚森的果园里,人们忙着摘果、选果、运果……果实累累、喜获丰收,大家的喜悦溢于言表。

e2ae2ad6f440f68d4bdaf8770ae89128

果农们收获的笑脸。努尔艾力江摄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大家真想把这甜甜的苹果捎到北京去,让全国人民一起尝尝新疆甜甜的味道。”买买提吐尔逊是园艺场苹果种植大户,果园在标准化建园、精细化管理下,效益一年比一年好,“这段时间,我天天从电视上看有关党的二十大的新闻。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日子才一天比一天好。”

  疏附县园艺场邀请新疆农科院和兵团第三师草湖镇技术人员,就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对果农进行专业培训,从施肥、浇水、剪枝、除草、打药、套袋等各个环节及时指导。今年,该园艺场苹果产量和质量都有很大提升,果农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两成。

  “中国式现代化,我们果农也要出一份力。今后我要扩大种植规模,跟着苹果专家再学习,打出响当当的苹果品牌来。”买买提吐尔逊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