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2022年10月25日 01:25: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 刘翔报道)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闭幕后,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10月23日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我们坚信前进道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强大的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实践推动力,是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力度,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党章修正案,标志着我们党在思想建党、组织强党、作风正党、制度治党上更加成熟自信,对于全党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上下、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疆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省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和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精心制定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方案,各级宣传部门和各级各类媒体开辟专栏专题集中报道,党委常委同志带头在分管领域组织传达学习和专题宣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本单位本部门分级分层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全面准确宣讲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力量作用,面对面向各族群众宣传解读。要结合新疆实际深入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锚定新的使命任务,系统研究、完善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的15个方面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当前,重点是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力争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突出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发挥各级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自治区党委带头,党委常委同志和省级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发挥表率,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三个务必”,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团结奋斗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中。要感悟伟大变革,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领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作表率;要坚定道路方向,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在切实肩负起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上作表率;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要坚持团结奋斗,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上作表率,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聚起建设美好新疆、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