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魏建国代表:不断擦亮塔城“五块金字招牌”

2022年10月25日 16:27: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 刘翔

  “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谈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出席盛会的党代表,塔城地委书记魏建国信心满满。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带动每一个人都感奋起来。”魏建国表示,将通过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落实到塔城大地。

  10月18日,魏建国代表在讨论时围绕继续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民族团结成果等方面内容发言。当日,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塔城少数民族多,特别是人口较少民族较多,不少民族团结好故事为人津津乐道。“进一步深化各族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互嵌。”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魏建国第一时间抓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明确了不断擦亮“五块金字招牌”、切实抓好“六件事”的具体落实方向。民族团结就是这第一块“金字招牌”。

  2019年3月3日,塔城市杜别克街道公园社区居民马连花和家人在一起。马连花家由回、汉、维吾尔、哈萨克等7个民族组成,是当地公认的团结和睦大家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甄世新摄

  “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塔城的‘金字招牌’。”魏建国表示,到年底试验区设立满两年了,实践中总结了不少经验做法。下一步,要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区,全方位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结合塔城实际,塔城还明确了擦亮农牧民致富增收、生态宜居、兵地融合发展的“金字招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魏建国说,10年来的发展,让塔城成为全疆闻名的“粮仓”“肉库”“油缸”,我们将紧紧依托、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农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同时,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推动兵地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

  “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魏建国表示,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还要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文化润疆、从严治党、问题导向。

  俯瞰塔城市(7月10日无人机拍摄)。塔城有美丽宜人的自然风光、各具特色的多元文化、唇齿留香的特色美食,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汪春林摄

  “坚持把预判风险作为防范风险的前提”“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牵肠挂肚问题”“全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魏建国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盘谋划塔城地区工作。他表示,将准确把握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着力解决好新征程上的各种困难问题,不断开辟塔城事业发展新天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