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杰恩斯·哈德斯代表:把“绿色”作为发展最鲜亮底色

2022年10月26日 19:37:0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 刘翔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杰恩斯·哈德斯为自己能成为代表,亲身参与党的二十大感到自豪和振奋,他表示,务必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10月18日,杰恩斯·哈德斯代表在讨论时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守爱国守边光荣传统等方面内容发言。当日,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杰恩斯·哈德斯将学习贯彻任务聚焦在大旅游、大健康、大农业、清洁能源、绿色矿业、口岸经济等6个方面。“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杰恩斯·哈德斯代表是阿勒泰地区行署专员,他表示,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发展的引领。

  “围绕喀纳斯、可可托海等5A级景区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培育更优质的旅游发展动力。”杰恩斯·哈德斯说,在扩大传统旅游优势的基础上,还将瞄准“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等冰雪资源优势,做好后冬奥冰雪产业大文章,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冰雪产业链,将阿勒泰建成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目的地。

2021年5月4日,云雾中的布尔津县风电场。图片由阿勒泰地委宣传部提供

  绿水青山带来的金山银山远不止旅游这一项。作为国家水源涵养型山地草原生态功能区、新疆第一大天然林区,阿勒泰发展健康产业优势独特。“打造全国一流康养度假目的地是我们的目标。”杰恩斯·哈德斯说,阿勒泰市的“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迅速起步,未来将扩展到全地区,打造一批康养小镇、民宿聚集区、创伤修复中心、药膳药浴药饮特色康养品牌,让各族群众特别是本地农牧民可以真真切切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感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要加快推进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和特色零碳产业示范区。”杰恩斯·哈德斯介绍,阿勒泰地区是全疆唯一同时具备风、光、水能资源开发的地区,先天的资源禀赋,为阿勒泰工业特别是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插上了翅膀。一批大型风光互补、风光水储多能互补、蓄能储能就地消纳项目落户开建,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产业链更稳固、企业落户扎根更深入。

mmexport1666094081911

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铁尔沙汗生态牧场一角。也尔夏提·京恩斯 摄

  阿勒泰矿产资源丰富,结合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绿色矿业必须是今后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用绿色发展赋能绿色矿业。”杰恩斯·哈德斯说,将把“绿色”作为矿产资源勘探开采与产业链条延伸的最鲜亮底色,在开发利用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杰恩斯·哈德斯表示,将立足阿勒泰地区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坚信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