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感受新疆基建成就

2022年10月26日 21:03: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在交通、水利、能源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观众刘泽平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后,感慨万分。

  10月25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涌动着参观的热潮。走进中央综合展区第一单元,展墙上如玉带般蜿蜒伸向远方的G7京新高速公路、列车在兰新高铁新疆哈密特大桥上行驶的图片,不时引人驻足观看。

10月25日,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参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G7京新高速公路,是北京至乌鲁木齐的一条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首都放射线中的第七条,总里程约2768公里,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6个省(区、市),是我国第二条进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今,新疆大地上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各族群众的生活、出行也越来越便利了。”来自中冶集团的刘泽平说,作为工程建设行业的一员,他一直关注新疆的基础设施建设,看到一幅幅反映新疆巨大变化的图片,打心底里为新疆骄傲。

10月25日,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参观。‍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摄

  在新疆单元,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外景的图片,吸引了观众孙宇飞的目光。“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统筹推进节水蓄水调水,建成阿尔塔什等一批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讲解员漆采莲说道。

  图片中的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2021年8月17日,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全部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该工程建成使叶尔羌河流域从此告别千年水患,叶尔羌河流域“三年两涝”的历史也被彻底改写。

  “通过展览,能够看到新疆水利设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我特别为新疆感到自豪。”从事水利工作的孙宇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不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高效利用,对稳定农业生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有力保障。

  “水利兴,则农业兴。一个个水利工程的投入使用,让各地的洪涝灾害少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农田灌溉用水更充足,农民的日子也越来越富裕了。”观众卢奕竹说,相信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疆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