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2022年10月27日 01:2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肖开提·依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乃依木·亚森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10月26日,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刘翔报道)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10月26日上午召开,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全面落地生根,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乃依木·亚森、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

  马兴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引全党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旗帜,是一篇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鸿篇巨作,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胜利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根本保证。全区上下必须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兴瑞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踔厉笃行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建设美好新疆、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马兴瑞强调,要迅速组织行动起来,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全面落地生根。要全面系统抓好学习。坚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省级领导同志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引领,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分期分批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精细制定实施宣传宣讲方案,宣传部门和各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自治区领导要在分管领域传达学习和专题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本单位本部门学习传达宣讲,基层党组织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要面向群众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代表要全面准确宣讲,宣讲团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新疆的定位和作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基础上,制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马兴瑞强调,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到“两个统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增强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省级领导同志下沉包联乌鲁木齐市重点区县,聚焦重点开展集中攻坚,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水平,巩固防外溢成果,高效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抓住重点关键环节,努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突出抓好“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深入细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有效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团结奋斗,紧紧依靠各族群众,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兵团各师市、团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