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疆力量

2022年10月28日 00:27: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单位纷纷召开会议,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疆力量。

  阿勒泰地区:

  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阿勒泰力量

  10月27日,阿勒泰地委召开干部大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到“两个统筹”,抓住重点关键环节,努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团结奋斗,紧紧依靠各族群众,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开创阿勒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阿勒泰力量。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27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全面系统抓好学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向各族群众宣讲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举措、具体抓手。

  阿克苏地区:

  书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满意答卷

  10月26日,阿克苏地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系统梳理、总结完善现有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明确方法路径,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基石。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前三季度经济发展迅猛势头,继续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初各项预定目标任务,书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满意答卷。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

  开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扎实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良法善治守护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开创我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推进新时代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住房保障、城市更新、建筑领域清洁低碳转型、行业安全生产、共同富裕等事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聚焦“三建三业”,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化解行业安全风险。充分激发和调动各地住建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好协(学)会、领军企业、行业专家作用,合力推进新时代住建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文旅力量

  10月2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作和旅游兴疆战略,坚持“聚魂、守正、发展、团结、开放、创新”,在繁荣文艺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加强文物保护研究和活化利用、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质升级、讲好中国故事新疆篇章、建强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文旅力量。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证

  10月25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应急管理主责主业,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努力提高全区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和能力现代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分析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和自然灾害特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持续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开创新时代新疆外事工作新局面

  10月2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人民外交的本色,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确保新疆外事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当好新发展格局的“宣讲员”、开放合作的“排头兵”、服务发展的“实干家”,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外事工作新局面。

  (记者王娜,参与记者张治立、张婷、宋雅文、王亚芸、姚刚、杨舒涵、米日古力·吾,通讯员张婧)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