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锚定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2022年10月29日 19:30: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锚定新的使命任务,在新征程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生动实践。

  乌鲁木齐市:踔厉奋发建设美好新疆

  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乌鲁木齐市委立即组织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和田地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10月28日,和田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强调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做好宣传教育、全面推动贯彻落实,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理论中心组重点学,共促共学、见行见效,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主动学、常态学。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各级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锚定新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改进侨务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自治区财政厅:谱写新疆财政改革发展新篇章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通过多种形式,持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财政部门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强化财力统筹、政策统筹、改革统筹,坚定不移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稳定社会预期,激发市场活力。要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注重对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帮扶,兜实兜牢基本民生。要健全财政体制机制,积极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财政系统落地见效。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推进新疆自然资源事业迈上新台阶

  10月27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奋力推进新疆自然资源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积极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重要生态功能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推动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耕地保护新格局;充分发挥土地要素保障作用,积极促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落地。

  自治区税务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就全区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全区税务干部要充分认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总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

  中科院新疆分院: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创新贡献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的辩证关系,构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格局,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开创新疆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发展新局面

  近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落地见效。要强化担当展现新作为,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火灾防控、应急救援能力上,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水平。要深入思考谋划开创新局面,在加快建立优质高效的社会消防治理体系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情况,精心谋划贯彻落实新举措、建设发展新思路,努力破解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难题,不断开创新疆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发展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 参与记者郭倩 拍热扎提·阿不都 米日古力·吾 冉虎 王亚芸 米日古力·纳斯尔 谢慧变 郭玲 通讯员 赵渤 许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