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2次常务会议

2022年11月04日 08:49: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1月2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报告,研究部署做好近期经济工作、阿克苏阿拉尔联合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战略合作以及与鹏城国家实验室网点筹建合作等。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勤勉履职抓落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继续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推动扩投资促消费政策加快见效,在第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履职尽责保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高效做到“两个统筹”,全力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充足供应、高效配送。要打通农产品生产流通各环节堵点,确保农村防疫和农业生产两不误。要保障重要能源、原材料等正常供应,确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正常运行,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指出,与兰州大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推动兰州大学和我区深层次、全方位科技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优势,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筹建鹏城国家实验室网络节点,共同承接国家重大战略,承担国家重大攻关任务,发展网络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有利于推进我区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要以与兰州大学及鹏城国家实验室合作为契机,提升我区服务国家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阿克苏地区是我区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推动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举措。阿克苏地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坚持兵地一盘棋,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以高端纺织为特色基础,以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大新兴产业为战略培育的“一特三新”现代产业体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