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08日 23:4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1月8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研究部署各重点地区特别是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国家工作组指导和兄弟省市援疆医疗队帮助下,经过全区上下锲而不舍努力,各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乌鲁木齐市各项攻坚任务加快推进、防控效果逐步显现。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加坚决果断、更加严格高效、更具针对性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防控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实际成效上。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两个统筹”,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强化问题导向,更加突出补齐短板漏洞、解决制约问题,坚定不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持续发力,推动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乌鲁木齐市等防疫重点地区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作为第一要务。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指挥、亲自安排部署、盯住解决问题,在下沉包联省级领导督导指导下,边打硬仗、边解决问题、边提升能力,真抓实干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统筹防外溢、防扩散、防反弹、防输入,突出抓好离疆群体检测排查、闭环转运、安全防护和货运司乘人员等全程严密防控、精细管理服务工作,既要确保安全有序离疆、货运物流畅通,又要坚决防止疫情向疆内无疫地区和疆外扩散;各地要持续织牢织密防控网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整体效能,紧盯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不断用力,强化信息化支撑,全面提高筛出效率,加快精准有效追阳、隔离房源周转建设、风险人员转运等速度,提高各流程处置水平,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彻底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大各项重点工作力度,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充实消杀力量,强化重点区域、部位等消毒消杀,确保质量和效果;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供给充足、价格稳定;畅通看病就医通道,着力优化程序环节,坚决保障群众特别是孕产妇、急重症、老人、儿童等群体就医需求。要切实加强舆论管控和引导,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形式载体,加强政策阐释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强化网络舆情管控,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网络热点,严厉打击编造、散布谣言和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持续凝聚抗疫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注重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考察识别干部、锤炼提升本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经受考验,加快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不折不扣把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从严从细做好风险发现、研判、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监督、严明执纪,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