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受关注

2022年11月23日 15:52: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冬梅报道)“这幅画里的每个场景都在动,笔触质朴、欢快、大胆、趣味十足,很有特点。”11月20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观众李孟丹和同伴在一幅画前驻足讨论。得知这幅画由当地农民所画,他们很是惊讶。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自开展以来,作为新疆单元亮点之一的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吸引了不少观众。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摄

  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由四块LED电子屏拼接而成,展示了新疆南疆农民画家创作的29幅作品。这些作品描绘出各族群众和谐幸福的日常生活场景,生活味、乡土味、时尚味十足,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是由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的农民画家集体创作的,画家们以质朴的表现方式,把家乡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描绘得栩栩如生,描绘出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讲解员努尔沙莉·阿达力汗向观众们介绍说。

  “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前提。”站在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前,观众王璐仔细观赏。她说,在新疆农民画动画长卷中,田间地头处处果实丰收、养殖场里牛羊成群、车间里工人辛勤忙碌、学校里学生认真上课、村庄里老人悠闲散步,从这些场景,看到了当地百姓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

  观众于志鹏告诉记者,自己对新疆一直很向往,大学同学如今也在新疆工作,“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新疆农民画的故乡看看,领略新疆的大美风光,感受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