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明方向丨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以“党建+”引领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5日 19:37: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慧变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质量提升年”为行动抓手,奋力推进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

  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数据作支撑。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通过“党建+”工作模式,以提升数据质量为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图为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在维修L波段探空雷达。(图片来源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

  近年来,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以数据为主线,积极推进新业务系统——综合气象观测数据质量控制系统(天衡)本地化应用,系统集成8大类气象观测设备质控算法,发现多类设备多种数据质量问题,改善提高数据质量,为气象装备保障业务高质量运转提供数据支撑。

  不仅如此,为确保观测更高效、质量更可靠,该中心还积极推进数据反馈机制,从数据端发现问题,到设备端故障排除,确保各类气象观测设备“有人监,有人管,有人担”。截至目前,共解决全疆数据质量问题200余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为有效提升业务能力,补齐数据人才短板,该中心定期向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派送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同时积极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多个业务科室签订《以党建促业务共建协议》,形成人才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广‘党建+’工作模式,确保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全面推进气象保障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圆梦气象探测强国保驾护航。”新疆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副主任孙志于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