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战地宣讲团激发练兵动力

2022年12月19日 22:15: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通讯员 杨田华

  “咱们配发的新装备功能强大、效率高,我们要努力学习钻研,为提升战斗力量做足准备……”寒冬时节,在新疆军区某合成团训练场,一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火热开讲。这是该团开展理论宣讲学习活动,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场景。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官兵们正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董泽岩 摄

  该团前身为三五九旅,诞生在井冈山,成长在南泥湾,1918年3月被西北野战军第二纵队授予“猛打、猛冲、猛追”荣誉锦旗。几十年来,一代代官兵传承“猛打敢担当、猛冲不畏惧、猛追夺胜利”的“三猛”精神,始终秉承红军部队优良传统。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该团发挥基层政治主官和党员士兵骨干、大学生士兵等群体作用,遴选出“三猛”理论宣讲服务队活跃在基层一线,通过开展理论微课、军营广播、巡回宣讲、短剧创编等活动,在官兵交流互动中加深学习理解,激发官兵备战打仗的热情。

官兵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博峰 摄

  “我2020年考上军校,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心中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愿望愈发强烈……”宣讲团成员魏志刚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引发台下共鸣,让官兵对“充满温度”的理论知识深有感触。

演训场上,官兵们正在进行训练。 高翔 摄

  哨位上,新战士王思聪感触良多。作为一名战士,初到部队的他也曾觉得训练难、任务重。听完宣讲后,他握着手中的钢枪陷入沉思,“无奋斗不青春,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我更要做好自己,努力提升本领,强化素质,扎根军营。”

  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理解、讲体会、说感悟,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岗位战位、担负任务相结合,畅谈目标打算,激发练兵动力。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官兵扎根本职岗位、练好手中本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打赢能力。”该团政治委员李琳说,随着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官兵精神更加振奋、士气更加高涨。连日来,冬季大练兵比武火热展开,官兵们踊跃报名参赛,在比武场上相互较量,打破多项训练纪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