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培养更多高质量技能人才

2022年12月20日 17:18: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通讯员李羚蔚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为我们的职业教育事业明确了前进方向。”12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纪福园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探索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办学)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己任,在新征程上书写职教亮丽答卷。

  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建校27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体制的创新之路上努力探索,形成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的办学体制和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学校开设幼儿保育、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技术应用、建筑工程技术、会计电算化、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旅游管理与服务等专业,在校学生1883人,45个教学班。近年来先后有3000多名毕业生投身并活跃在自治区及兵团企业、幼儿教育等领域。

学生们在课堂上学练剪纸。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供图

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剪纸。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供图

  12月7日,“十二师名班主任领航工程——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刘勇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线上开班仪式,标志着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与山东省枣庄市第三高级中学、兵团第六师职业技术学校、兵团第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推出的“战略工程”正式启动。“我们将积极发挥作用,以课题研究为载体,提升工作室成员的育德育人能力,力求打造一支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优秀教师团队。”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刘勇说,学校将打破地域边界,分批邀请合作学校教师骨干参与教学活动,加强校企合作,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技能改变命运,职业教育一样大有可为。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鼓励学生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纪福园说,全校教职员工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经济。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