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发挥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年12月20日 20:08: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

  “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对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提出明确要求。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主渠道的作用,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深入学习、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在校(院)主体班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mmexport1671436271896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受访单位供图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校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柴林说,我们一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党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还要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推进器。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通过持续深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研究制定校(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全区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等,进一步明确新征程上的目标任务。

  培训者先受培训。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持续引导教师开展研究式、讨论式、实践式学习,并组织5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教师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并举办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有效提高教师全面准确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

  与此同时,加大对校(院)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已开展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基层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7期,累计培训500余人次。

  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开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16个专题课程,为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课程基础。同时,鼓励教师走出校门,积极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柴林说,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柴林表示,校(院)将在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上下功夫,落实培训任务、调整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在教学布局、课程体系、科研方向等方面,严格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优化调整。在课题研究上、理论阐释上、学术研讨上做文章,在宣传解读、社会宣讲等方面持续发力,把落实成效切实体现到更好地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从严治校上来,为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