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用责任担当守护万家温暖

2022年12月20日 20:42: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隆冬时节,为了让千家万户在家中尽享“暖冬”,连日来,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加大供热管网巡检力度,对跑、冒、滴、漏现象及时维修,对爆管、堵塞、腐蚀故障及时抢修,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响应、及时处理问题。

12月19日,乌鲁木齐市西城热力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司炉作业人员在查看燃烧参数情况。 通讯员邹漫华摄

12月19日,乌鲁木齐市西城热力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司炉作业人员在查看燃烧参数情况。 通讯员 邹漫华摄

  “供热工作是一项暖民心的民生工程,民生连着民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12月19日,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杰说。

  位于兵团第十二师的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承担着辖区1178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公司共有16台燃气锅炉,9台燃煤锅炉。为确保供热质量,该公司提前做好了供热设施检修和能源储备、安全运营保障等各项工作,并在物资采购、热力生产、事故抢修、线上收费等方面提供保障服务,力求让辖区群众“寒冬不寒、暖气更暖”。

  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旗下两家分公司目前已实现热力生产自动化控制,今年,又对三家分公司进行分布式变频及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希望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手段,降低能耗,逐步实现“精准供热”“按需供热”。“2023年9月底前,我们计划完成续建4台、新建6台65蒸吨燃气锅炉的工作,实现第十二师师域所有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任杰介绍,项目完工投运后,可减少颗粒物排放26吨/年、二氧化硫排放91吨/年、氮氧化物排放26吨/年、二氧化碳排放10.45万吨/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责任担当守护万家温暖。”任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