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实现梦想 奋斗创造奇迹——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2023年01月02日 22:37: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奋斗实现梦想,奋斗创造奇迹,新的一年,要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农业大数据、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昌吉回族自治州是我区重要粮食产地,小麦、玉米等连年丰收。近年来,昌吉州加快农业科技推广步伐,农业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取得可喜成绩,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这让昌吉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焦继明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当前,我们要抓好小麦、玉米种植技术的培训,提前谋划好科技推广工作,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在新的一年里带领农民精心种、科学管,推动粮食生产加工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习近平主席指出,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图为游客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小河上泛舟。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摄

  近年来,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依托当地丰富的水资源和持续升温的文化旅游业,对乡风乡貌、周边环境进行提升整治。如今的帕哈太克里乡风景如画,农家乐宾朋满座,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麦麦提·阿克木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持续奋斗。”

  新疆月半弯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营养团餐生产、加工、配送为一体的中央厨房企业。“2022年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但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该公司董事长孟晓璇说,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加快净菜分拣仓储中心和预制菜厂房改造及设备引入,不断发展壮大企业。

  当听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点赞时,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眼一科主任高云仙深受鼓舞:“近三年,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断与变异的新冠病毒较量,一同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竭尽全力,为建设健康中国不懈奋斗。”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眼下,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正如火如荼举行,习近平主席的话极大地激励了我区广大冰雪运动工作者。阿勒泰地区速度滑冰项目领队兼教练员库马什·库力斯坦说:“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帮青少年运动员打好基础,向新疆队、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作出贡献。”

2022年12月30日,运动员在参加单板滑雪比赛。当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开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库车市牙哈镇政府工作人员杜耀宇是一名“90后”,过去一年里,他进村入户,与群众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农业技术员一同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农作物,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杜耀宇深感使命在肩:“新的一年,我要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继续在农村广阔天地里锻造过硬本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过去一年,我们养殖合作社在党的好政策下,发展得越来越好,共带动16户村民增收。”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迭恩村村民马那提·努尔旦别克表示,“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奋斗,探索发展新路子,争取把合作社发展得更好,力争三年内带动合作社成员每户养殖产奶驼100峰,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魏永贵、韩沁言、托亚、苏璐萍、董亮、管梦颖、张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