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新期待丨“辽宁舰美女舵手”有了新身份——加德热拉·哈布力代表:为推动家乡旅游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2023年01月16日 17:15: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娜

  她是一个“95后”新疆女孩,20岁参军,24岁成为辽宁号航空母舰操舵兵,大学毕业后来到乡村工作……曾被网友亲切称作“辽宁舰美女舵手”的加德热拉·哈布力,近日有了新身份——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月14日,记者在代表驻地见到加德热拉·哈布力时,她正与阿勒泰代表团另外两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乡村振兴的内容热烈交流,言谈间洋溢着青春的朝气。

1月15日晚散会后,自治区人大代表加德热拉·哈布力在代表驻地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梁程 摄

  加德热拉·哈布力成长于吉木乃县一户普通人家,从小有着从军梦的她,在昌吉学院读大一时报名参军。在部队,她经历了艰苦训练和严格考验,成长为辽宁舰某部门的操舵兵。退役后,她重返校园继续学业,曾应邀开展多场汇报演讲,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激励校友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2022年,加德热拉·哈布力以优异成绩毕业了,她放弃留校任教的机会,回到吉木乃县托斯特乡塔斯特村成为村党支部委员,负责村里的文化和旅游宣传工作。“军旅生涯磨炼了我,让我学会自律、更能吃苦,为干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她说。

  刚到村里时,有村民觉得加德热拉·哈布力太年轻未必能踏踏实实服务群众。她就一次次带着诚意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用乡土语言给村民解说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带动越来越多人主动参与村集体活动。一位老奶奶曾拉着她的手感叹:“现在的年轻人真不错。”

加德热拉·哈布力服役时的照片。图片由加德热拉·哈布力提供

  不久前,加德热拉·哈布力得知自己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感到高兴、激动的同时,清醒认识到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切实履职尽责,她做足功课,加班加点学习履职和撰写代表议案建议的知识,在会前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报告干货满满,特别务实,振奋人心……”1月15日上午,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加德热拉·哈布力围绕相关内容积极发言。

  “加快推动旅游业提振复苏,积极推进边境旅游发展,深入开展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推进兴边富民中心城镇建设……”加德热拉·哈布力欣喜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与吉木乃县乃至塔斯特村密切相关。

  塔斯特村,离边境线只有几十公里,是距离草原石城景区最近的村庄,又被称为“石头村”。近年来,村里打造休闲、度假、养生等为主的乡村体验游,成立民宿合作社、石头村文化旅游公司,深受疆内外游客的喜爱和好评,成功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

  “我们村特别美,到这里可以品尝特色乡村美食,夜晚观星空,体验篝火晚会,追忆童年乐趣……”加德热拉·哈布力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要结合自身岗位,第一时间把两会好声音传递给村民和周围同事,发挥村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上谋思路、想办法、作表率,引导更多村民参与乡村旅游建设,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