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筛查能否纳入医保?

2023年01月16日 18:52: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你提问 我代言】

  网友“小宝妈妈”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我想在40岁之前再要一个宝宝,犹豫了很久主要是考虑孩子看管、开销等问题,现在鼓起勇气开始备孕啦,对“两会”有一个小期待,对很多家庭来说,产前检查算下来是笔不小的费用,但产检对宝宝健康又很必要,希望能将产检相关项目纳入医保。

网友“小宝妈妈”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两会专区”留言截图。

  丁桂凤(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副主委、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小宝妈妈”的小期待,也是我的期待。

丁桂凤(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副主委、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

  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是降低出生缺陷儿数量的关键措施之一,其技术包括血清学筛查(俗称“唐筛”)、孕早期NT彩色超声筛查、无创产前DNA检测、基因测序等高精尖技术服务,新疆本地医疗卫生助产机构均可完成。现在,越来越多像“小宝妈妈”这样的高龄产妇加入了备孕队列,这也增加了孕育高危因素比例。目前,北京、深圳、重庆、天津等地已将无创产前DNA检测纳入基本医保全额支付或部分支付的诊疗项目范围,河北省在2019年启动实施孕妇无创产前DNA检测免费筛查项目。我在本次“两会”上也提出,建议将孕妇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服务纳入政府民生保障工程,给予专项财政支持,提供全额或部分政府补助,提高孕妇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率,为优生优育提供更好保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 整理)

  相关稿件

  “你提问 我代言” 新疆两会留言专区入口

  你提问 我代言 |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邀您上“新疆两会”

  你提问 我代言丨到三甲医院去看病,人太多了怎么办?

  你提问 我代言丨李宏斌委员回应石榴云网友老旧小区改造“短板”问题

  你提问 我代言丨网友反映物业管理问题,政协委员:我也是一名业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