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新期待丨朱虹美代表:借力电商让新疆林果香飘万里

2023年01月16日 21:0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娜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电商时,我又激动又期待,因为这释放了支持电商经济发展的积极信号!”1月14日下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朱虹美代表围绕热点话题积极发言。

1月15日,朱虹美在代表驻地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赵震东 摄

  朱虹美的发言贴合实际、条理清晰,一如她在直播间向五湖四海的网友宣传推介产品时那样从容自信。会后,她发自内心感叹:“群众选我当代表,我一定尽心尽力履职,为人民代言。”

  朱虹美是个“90后”,10年前她只身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精河县做电商,如今已是当地有名的电商主播,她创办的精河县西域杞源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年销售额达800多万元,员工从最初的3名发展到30多名,从早期只卖枸杞干果发展到现在经营30多种枸杞衍生品。生意越做越红火,但朱虹美的目标远不止于此。

  2013年,朱虹美大学毕业前夕来新疆旅游,在这里上大学的同学知道她喜欢吃干果,给她介绍了很多新疆干果,皮薄肉厚味甘价低的精河枸杞,被她一眼相中。“我当时就决定,利用假期在网上卖精河枸杞。”朱虹美说。

  朱虹美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湘妹子,从小就有经商天赋,她四五岁时在捡来的石头上作画,然后拿去和小朋友“以物易物”,上高中时经常利用假期到广州批发服装回老家卖,上大学期间也一直在创业经商。所以当她说暑假在精河卖枸杞,以及后来决定留在精河创业时,家人、朋友、同学并不意外,以不同形式支持她在异乡打拼。

  在精河创业这些年,朱虹美感受到国家对创业者从税收到资金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创业成功后她积极带动杞农增收致富,主动吸纳当地“60后”“70后”农村劳动力就业,与技工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农产品零食加工技能培训,还与政府部门共同组织过“全民电商万人直播大赛”。

  这几天,朱虹美放下所有工作一心一意参会履职,一遍遍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做笔记,反复咀嚼其中有关电商和特色林果产业方面的内容。

  “加快特色农产品电商供应链体系建设,推动社区电商、直播电商、生鲜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朱虹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都是她正在做或者准备做的事,让她感受到一波红利正悄悄袭来。

  “我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朱虹美说,今年,她的团队计划打造1到2名精河县本土百万粉丝网红,借力短视频社交平台和网红力量,让新疆的优质林果香飘万里,用活泼生动的方式讲好新疆故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