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丨马晓杰代表:教育信息化建设向乡村中小学倾斜

2023年01月17日 12:46: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目前全区教育信息化水平也从1.0时代迈入了2.0时代,但教育信息化发展城乡之间还需要加大平衡力度。”在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阜康市幼儿园教师马晓杰建议,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步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大范围内普惠共享。

1月16日,马晓杰代表在参加昌吉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摄

  马晓杰代表介绍,目前,全区共建设计算机教室7366间、配备率达83.4%;“班班通”多媒体教学设备93470间、配备率达92.9%,全区中小学、教学点全部接入互联网,1466所中小学已经建设无线网络,占学校(全区中小学含教学点)总数的29%。全区基础教育学校数字教育资源城乡共享机制已经形成,资源结构进一步完善,平台资源不断丰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这为推进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马晓杰代表建议,将工作着力点放在乡村中小学,在办学标准上,经费、师资、设施配备进一步向乡镇学校倾斜,用更高水平的资源配置标准支撑乡村学校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共享,整体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